思绪飘回童年 经典六一儿童节祝福短信

[复制链接]
查看: 157|回复: 0

思绪飘回童年 经典六一儿童节祝福短信

[复制链接]
查看: 157|回复: 0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受更多内容,了解更多户外知识,让你轻松享受户外!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对于贪吃的我,儿时的记忆让我难忘:5分钱摸一次的糖饼儿,5分钱一袋的酸梅粉,几乎每个小伙伴都收集有图案不同的酸梅粉瓢瓢,还有1角钱的绞绞糖。<br /><br />  盘餐市的卤肉夹锅魁1角钱一个味道不摆了。<br /><br />  一分钱一颗的水果糖,硬得像小石子。含在嘴里咕噜咕噜转上几圈,就是不舍得用牙咬&#46;要是忍不住咬了一小块下来,哎呀,那得最少分十次把这口甜丝丝的口水吞到肚皮里头。那是七十年代。<br /><br />  上世纪五十年代初,儿童节时,正值新麦粉上市,母亲给我们作羊格卷(儿)。那时,家家都用甑子蒸饭。母亲烧开米锅沥了米后,将面粉用开水和匀,再将此烫面做成一根根长约三寸、直径约半寸的面棒,且略加旋转,扭成螺纹状,羊格卷(儿)即成型。然后放到甑子里的生粉子饭上,盖上甑盖,烧起猛火蒸。十多分钟后,饭熟,羊格卷(儿)也蒸熟了。因面粉新鲜,又用开水烫过,并吸收了米饭甑脚<br /><br />  我今年23岁,已经是一个宝宝的妈妈,回想小时的“六一”那时家里没钱,也没什么漂亮衣服,但无论如何妈妈都会给我打扮得漂漂亮亮的领我去照一张相。如今八张照片我都照片我都珍藏着,看到它我很开心。今年儿童节,我也一定会带我儿子去照相。<br /><br />  贰分钱几片凉拌大头菜,既麻又辣,还香脆带甜,真是好吃极了!<br /><br />  时时想起小时候在小河捉螃蟹的情景。冬天河水很浅,约上小朋友,有很多。大家在凉凉的河水中摆开战场。一般稍大点的石头下都有螃蟹。可手捉,杈刺,石头打。战利品收集起来在岸上用枯草点火烤熟,回味无穷。<br /><br />  五分钱一个的波斯糖,咬下一小口,千丝不断。满嘴都是甜甜蜜蜜的!<br /><br />  追忆着童年挑着担子捏着糖人的老大爷,甜丝丝的感觉还在我心间萦绕!!<br /><br />  一碗米加一块钱换一大捆泡筒,吃得肚子发胀。<br /><br />  冰糖糊芦,外面甜甜的,里面酸酸的。<br /><br />  五分钱一支的牛奶冰糕,添上一口,兴奋的蹦上天。<br /><br />  两分钱一根的米泡通,长长的,却总舍不得咬,放到嘴里让它慢慢的化~不知不觉中还是吃完了,留下满嘴的米花味使人怀念。<br /><br />  小时候家里穷,2分钱一个的上海泡泡糖,哥哥一半我一半,虽然少的可怜,心里却好甜!<br /><br />  3、4分钱就能买大把的李子用衣服兜着和好友一起分享那个味道不摆了就爱那个味。<br /><br />  一分钱一片的大头菜,还要到七里路外的小镇上去买,站在柜台外的我总是盼望售货员给一片大的!<br /><br />  一毛钱一只的搅搅糖,红色,绿色,蓝色,斑阑的色彩点缀着童年,越搅越多的小糖,让小小的心里的到了大大的满足!<br /><br />  还记得小时候吃的颗颗香,用面粉做的,放一颗在嘴里咬的嘣嘣响。即便宜又好吃,是那时小朋友争抢的零食。<br /><br />  一分钱一个的水果糖,老板误把飞机(二分纸币)认作轮船(五分纸币)&#46;&#46;&#46;&#46;&#46;现在回想起来,二十一年前的那个六一节:简直是赚惨了。<br /><br />  5分甜甜的无花果成了我童年的最爱&#46;犹记得那年我们都还很年幼!童年是短暂的但无花果确是永恒不变的~~~<br /><br />  五毛钱一个的娃娃头为了招览生意在任何一个小商店的门口都会挂一个娃娃头的头像应该是那个时候为冰激凌做的最成功的广告了!想起要是那个时候吃个娃娃头好港哦,只可惜现在到处都买不到了!<br /><br />  丁丁糖是我童年爱吃的小零食,在放学路上,让小贩敲下五分钱的丁丁糖,吃在嘴里甜甜的、软软的,直流口水。<br /><br />  5分一小包的康康粉,有不同的水果味道,用一根小吸管吸食,是我儿时的最爱,当时父母说,“语文、数学平均考上上88分就带我坐火车去成都”。结果我做到了,尽管当时赶火车时没座位且人又多,我和父亲还是找到一个角落,而我则蹲在那个角落吃康康粉,现在想起来还真像在吸雅片呢!^^<br /><br />  一分钱买一勺子豆瓣拌饭吃有盐又辣真香!<br /><br />  我的童年记忆中,几个小孩学习解放军打仗的动作!特别喜军帽及五角星!<br /><br />  摊在手心上的萝卜丝、萝卜片、春卷,酸酸甜甜好味道,你还记得吗?<br /><br />  外婆家的暑假生活:早上很晚才起来,吃了外婆留的锅巴就和表弟们玩红白机,天气好的话就到河里游泳,完了就偷邻居地里的花生和玉米包,爽呀!羡慕不?<br /><br />  我们小时候今常用5分至一角钱就能买到一堆糊豆、或者是各种小吃。<br /><br />  一角钱一根的长条形泡泡糖是我童年的最爱,几根同时扔进嘴嚼歪牙巴是最不过开心的事,不过常常吹破后巴在脸上扯都扯不脱!<br /><br />  指拇般大小的土豆串??阿婆叫卖着二分钱一串、当你买下一串边走边享受那:香香的、面面的、还能填饱肚皮的可爱土豆。<br /><br />  它的形状是:园园的,红红的,小小的。它生长在乡间的田坎上,叫野地瓜。你吃过吗?<br /><br />  2分钱一杯的凉水,有红的、有黄的、有绿的,喝起冰甜、冰甜的。再来3分钱的大头菜丝一起吃那才叫爽!<br /><br />  两角钱一颗的大大泡泡糖是我的最爱,几个小伙伴坐在一起比赛谁的泡泡吹得大是最开心的事。<br /><br />  香、脆咬在嘴里咯嘣响!两分钱一个的麻花,是儿时最奢侈的享受!<br /><br />  3分钱一个的泡泡糖,长长的,红色包装,一个小姑娘吹了一个大大的泡泡,清香味甜比现在的好吃多了!如果带上七,八个那感觉真爽!<br /><br />  红红亮亮的野山楂果,吃起来酸酸甜甜的,吃完后整天喝水时喉咙都泛着丝丝甜,一分钱一碗省着要吃两天。<br /><br />  5分钱一个的肉漠漠,好吃,好香!真想多拿走一个?<br /><br />  读小学是和哥哥在同一学校,有时放了学会买上一块冰糕,然后你一口我一口两人打伙吃,那滋味,甜!<br /><br />  5分钱一包的无花果,酸酸甜甜就是我。1角钱十张的太阳饼红的黄的绿的各种颜色美仑美奂。一有钱必定会光顾的美食。现在都再也找不到了。<br /><br />  两分钱一包的盐金枣,因外形和颜色都象老鼠屎,所以又叫耗子屎,又咸又甜又酸,放一粒在舌尖上,回味无穷,大人说,里面加了陈皮,清热化痰。<br /><br />  童年,曾拾得一毛钱。买了一大堆杏子,叫上几个童伴,吃得牙都快酸掉了,却都在说:“很甜,很甜”。<br /><br />  年少的我,家境贫寒。每每六一将至,我会去拾些废品变卖,所得之钱便可买上几只雪糕。那才是一身中最好吃,最难得,最难忘的雪糕啊!<br /><br /><br /><br /><blockquote class="blockquote">From: http://bbs&#46;sinxx&#46;com/read-htm-tid-10411&#46;html  Powered by PHPWind&#46;com</blockquote>
”济源户外网” www.jyhww.com 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崇尚“自然、和谐、真诚、友爱”的人文精神,以“自主、绿色、氧气、阳光、健康、友谊”为宗旨,由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的群体组成。是户外运动者的家园,也是个人挑战自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济源户外网-天韵茗茶 | 豫ICP备10211396号-1

GMT+8, 2026-6-23 10:37 , Processed in 0.022424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Licensed

© 2001-2025 Discuz! Team.